咨询互动 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

如咨询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系统相关问题,请直接拨打运维咨询服务电话:010- 86229180、18516905937(微信同号)、
18516905793(微信同号)。
留言者:陈毛柳

【主题】:电力质监费用问题

请问: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明确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业务工作的通知中有指出开展质监工作不得收取质监费用,现电力质监站委托第三方,收取质监费用是否合理?另将桩基检测费用纳入到质监费用中,是否合理。

留言时间:2022-09-02 17:29:01

回复:

网友陈毛柳,您好!

  您关于“质监机构委托第三方收取质监费用是否合理”的留言收悉。根据有关规定,现回复如下:

  经向您电话了解,该工程为用户工程。根据《电力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办法》(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15年21号)和《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安全信息报送和事故统计工作的通知》(国能综通安全〔2018〕181号)有关规定,用户工程不属于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范围,不在电力质监机构监督范围内。

  根据《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关于取消和停止征收100项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财综〔2008〕78号),电力质监机构不得向电力建设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单位收取质量监督费用。

回复时间:2022-09-09 19:10:43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李长城

【主题】:关于申请全国电力质监专业人员

请问:请问如何申请全国电力质监专业人员及申请条件和申请时间。

留言时间:2022-07-01 21:59:30

回复:

李网友您好,您咨询的问题现回答如下:

《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暂行办法》(国能发安全〔2019〕61号)中包含申请条件及质监专业人员报名申请表,质监专业人员申请由相关电力质监机构集中办理。请结合申请专业和所在区域,按照《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布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名录的通知》(国能综通安全〔2022〕48号)分工和质监机构联系,联系方式参照48号文。


回复时间:2022-07-08 11:03:42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秦晓明

【主题】:水电站注册咨询

请问:您好,因为疫情,2021年度可靠性培训班延期到现在都没开班,我们电站可以先注册进行可靠性管理不?

留言时间:2022-01-18 16:38:02

回复:

网友秦晓明,您好!

我中心近年来未开展且近期也无计划开展面向基层发电企业的可靠性管理培训,电站注册可靠性管理与培训工作无关联要求。

感谢您对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关心!

 


回复时间:2022-01-25 11:19:01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石乘荣

【主题】:电力工程质量

请问:广西桂林市某个电力改造的施工项目,不按图纸施工,不符合设计图纸要求的工艺,使用非标材料,偷工减料,可以申请工程质量鉴定吗?

留言时间:2021-12-29 16:05:38

回复:

网友石乘荣,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及时进行电话回复。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1-12-31 15:03:12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马先生

【主题】:分散式风电是否需要进行电力质监

请问:我单位在黑龙江建设有分散式风电项目,在咨询当地质检中心是否需要进行电力质监活动时,答复为不需要,但在进行国家补贴申请时又需要提供并网通知书(需质监站提供)等材料,特咨询是否需要进行质监活动。

留言时间:2021-12-26 14:15:49

回复:

网友马先生,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及时进行电话回复。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1-12-29 10:13:36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立即咨询

姓名: * 电话:
邮箱: * 标题: *
验证码: *
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