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互动 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

如咨询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系统相关问题,请直接拨打运维咨询服务电话:010- 86229180、18516905937(微信同号)、
18516905793(微信同号)。
留言者:王壮壮

【主题】:关于电力质监用哪套标准的问题

请问:你好,我公司正在吉林建设一台垃圾焚烧发电机组,我从网上查询到有《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大纲》和《火力发电工程质量监督检查标准化清单2018版》,请问电力质监所用的是哪一套标准呢

留言时间:2023-05-02 10:20:43

回复:

王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及时进行电话回复。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3-06-08 15:58:57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贾莹超

【主题】:发电企业可靠性管理人员证书

请问:发电企业可靠性管理人员现在需要培训取证么?如果需要,请问可参加何时、何单位组织的培训? 风电场、光伏电站等场站需要设置专职可靠性管理人员吗?

留言时间:2023-04-24 15:07:56

回复:

贾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及时进行电话回复。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3-06-08 16:03:01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李春

【主题】:关于专家入库问询

请问:今年电力专家人员申报时间是什么时候?通过那个网站可以查询到,谢谢

留言时间:2023-04-19 12:01:48

回复:

网友您好:

您的留言我们已经及时进行电话回复。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3-06-08 16:02:13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何先生

【主题】:检测机构

请问:光伏发电项目的涉及的桩基(如光伏板桩基、升压站桩基)检测可由承包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并出具报告吗,有什么要求规范要求

留言时间:2022-09-04 16:22:17

回复:

网友何先生,您好!

  您关于“光伏发电项目桩基检测是否可由承包商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的留言收悉。根据有关规定,现回复如下:

  《建设工程质量检测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41号,以下简称《办法》)第十二条规定,建设工程有关质量检测业务由工程项目建设单位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委托方与被委托方应当签订书面合同。此外,《办法》附件一中明确了桩基检测属于该管理办法所规定的质量检测的业务内容。

  依据上述规定,光伏发电项目桩基检测应由该项目建设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


回复时间:2022-09-09 19:09:37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王大雷

【主题】:关于质监要求设计人必须是注册师

请问: 目前遇到多个发电项目在质监过程中要求施工图设计人加盖执业注册师章,请问是否有法律法规明文要求? 一般做法是施工图专业负责人盖注册师章,专业负责人一般在图纸上是签审核或批准的,这样是否满足要求? 执业注册师章是设计人员工作满一定年限后通过国家考试才能取得,每年通过率一般不超过2成。如果要求设计人必须加盖注册师章,那么是不是没有注册师章的人不配做设计?

留言时间:2022-09-04 12:14:28

回复:

网友王大雷,您好!

  您关于“施工图设计人是否必须加盖执业注册师章”的留言收悉。根据有关规定,现回复如下:

《建设工程勘察设计管理条例》(2000年国务院令第293号,2017年修订版)第九条第二款规定,未经注册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人员,不得以注册执业人员的名义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勘察设计注册工程师管理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部令第137号,2016年修订版)第二十条规定,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中形成的勘察、设计文件由相应专业注册工程师按照规定签字盖章后方可生效。

  依据上述规定,未经注册的建设工程勘察、设计人员,只是不得以注册执业人员的名义从事建设工程勘察、设计活动,并非不得从事此类活动。施工图纸由相应专业注册工程师按照规定签字盖章后方可生效,但设计人员必须在图纸上盖注册执业印章的要求依据不足。

回复时间:2022-09-09 19:10:10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立即咨询

姓名: * 电话:
邮箱: * 标题: *
验证码: *
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