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互动 留言受理反馈情况统计

如咨询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信息系统相关问题,请直接拨打运维咨询服务电话:010- 86229180、18516905937(微信同号)、
18516905793(微信同号)。
留言者:李华

【主题】:施工单位需要取证吗

请问:我是承装修试施工单位的技术负责人,我们单位的技术岗位需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师资格证书”吗?

留言时间:2020-06-29 09:12:00

回复:

网友李华,您好!

  您关于“承装修试施工单位技术岗位是否需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师资格证书”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依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9〕61号),质监专业人员是指经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聘用,具备相应的专业技术能力,依法从事输变电、火电、水电、核电(常规岛)、光伏发电、风力发电和生物质发电等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专(兼)职人员。电力质监专业人员不属于职业资格,不颁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程师资格证书”。

  承装修试施工单位技术岗位人员条件应符合国家有关规定,与电力质监专业人员无关。


回复时间:2020-07-06 16:21:33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胡向荣

【主题】:质监专业人员

请问:我是电力系统员工(电力工程中级,从事电力工程建设多年),请问怎样申请成为质监专业人员?

留言时间:2020-02-26 20:55:06

回复:

网友胡向荣,您好:

  您关于怎样申请成为质监专业人员的留言收悉。现回复如下: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9〕61号)文件规定,您可去所在地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机构(质监机构有关信息可在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官方网站查询)咨询办理。

  感谢您对我中心工作的关注。


回复时间:2020-07-06 16:22:15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留言者:薛斌

【主题】:发电企业可靠性管理人员证书

请问:发电企业可靠性管理人员现在需要培训取证么?如果需要,请问是何时去参加培训?

留言时间:2019-12-19 10:55:05

回复:

  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和国家能源局相关规定,目前电力企业可靠性管理人员无培训取证要求。 

  感谢您对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回复时间:2020-07-06 16:22:41

回复单位: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立即咨询

姓名: * 电话:
邮箱: * 标题: *
验证码: *
内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