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南网佛山供电局开展主题教育联学共建暨电力可靠性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3-05-19              

5月18日,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心陈平主任带队赴南网佛山供电局开展联学共建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在佛山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陈平主任一行同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相关人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了谭平山等革命先辈爱国爱民、廉洁奉公事迹展览。随后,陈平主任一行赴佛山高明供电局与万和电气、德方纳米、贝斯特陶瓷、华兴玻璃、金耀华玻璃、诚德新材料、永航新材料、科顺建筑材料等重要用户代表座谈交流,宣贯了50号令用户可靠性管理要求,详细了解了重要用户供电质量等情况,听取了有关建议意见并发放调查问卷。

646f35c295179.jpg

电局生产指挥中心,陈平主任一行调研了“营配安一体化”生产指挥中心运作模式,具体了解了打造“业务监控、智能指挥、创新驱动、决策支撑”四个中心,聚焦配电网“停电在哪里、低电压在哪里”等管理举措。在佛山供电局系统运行部,陈平主任一行详细了解了佛山配调集约化、智能化、配网自适应自愈建设等对供电可靠性支撑提升情况,听取了“智能配电网驾驶舱”介绍。

646f35e12406a.jpg

最后,陈平主任同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有关负责同志就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他充分肯定了广东电网公司、佛山供电局近年来加快数字电网转型,支撑供电可靠性水平提升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希望继续全力以赴做好电力保供,坚持供电可靠性信息唯真唯实,并通过数字智能化,采取在线监测、无人机巡检、AI技术等科技手段,不断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

646f35fd57ef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