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与南方电网交流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23-05-18              

5月17日下午,中心陈平主任带队赴广州与南方电网汪际峰总工程师,输配电部、南网总调、质监中心站有关负责同志等交流了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

汪际峰总工程师首先介绍了南方电网整体情况,南网输配电部马辉总经理汇报了电力可靠性管理等工作开展情况。南网总调及质监中心站分别汇报了电力系统可靠性试点、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情况。与会双方就当前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面临形势挑战、存在主要问题等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就下一步相关工作推进思路与重点计划等交换了看法。

646f3542ae3d5.jpg

陈平主任充分肯定了南方电网电力可靠性管理与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成效,指出南方电网始终紧密围绕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核心要务,坚持大局意识、系统观念、守正创新,积极探索电力可靠性管理先进管理与技术手段,扎实做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取得了较好工作成果,积累了宝贵经验。

陈平主任表示,希望南方电网继续坚持电力可靠性为总抓手,深入落实50号令和17号文等文件精神,重点从保障能源高质量供应、电力可靠性改革课题落实落地、数据质量唯真唯实、电力可靠性信息全面应用、有关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等方面着力,推动本质上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工程质量监督管理体系,支撑有关质监课题研究,推动区域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再上新台阶,协力为落实国家重大战略、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