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检修策略研究试点项目中期检查及技术研讨会发布时间:2023-01-18              

1月12-13日,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与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在北京联合组织召开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设备检修策略研究试点项目中期检查及技术研讨会。国家能源局安全司司长苑舜、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任陈平,中电联可靠性管理中心主任周霞等出席了会议。

63c7684495a9f.png

会上,苑舜介绍了本次项目中期检查的目的及意义,要求加快推进试点工作进度,试点研究成果要搭建以可靠性为中心的状态检修技术体系,优化设备检修策略,实现设备检修质效提升。各试点项目负责人详细汇报了项目执行情况、阶段性成果及下一阶段的任务和工作安排。专家组在认真听取项目汇报后,审阅了中期检查材料,并对项目进展研究中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指导,最终形成了中期检查意见。陈平强调,各单位要梳理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RCM体系规划,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项目任务落地。

63c768eb00b63.png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分管可靠性检修工作的部门负责人和试点单位有关人员参加了中期检查及技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