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发布时间:2022-11-0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有关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一代寄予的殷切期望,根据局直属机关团委工作要求,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于10月28日组织召开集中学习研讨会。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陈平同志到会指导并提出工作要求,党支部组织委员、综合处处长张德英同志参加会议并进行点评。

6360ed4137208.jpg

会上,中心青年干部围绕自身成长和工作、生活经历,通过个人领学、经验交流、专题研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10月22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7月9日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2022年5月10日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积极分享体会收获、检视问题不足、明确努力方向。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寄予的殷切期望,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主动担负起党和人民对新时代青年赋予的历史重任,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以昂扬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6360ed627a3b2.jpg

陈平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会的交流成果,并对中心青年干部提出六点期盼:一是树立远大理想。中心青年干部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二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光荣传统,全面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把个人成长同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结合起来。中心青年干部要胸怀“国之大者”,把个人志向与党的事业结合起来,把自身发展和祖国人民的需求紧密结合起来,立志在服务人民、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四是做担当有为新时代好青年。要树立强烈的担当和进取意识,争当先锋、敢为人先,“见红旗就扛,有第一就争”,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生力军、能源行业的主力军。五是提高学习能力。要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主动提高个人素质,做到勤思好学,向革命前辈榜样学习、向行业模范典型学习、向身边经验丰富的老同事学习,以学习促工作,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六是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中心青年干部要立足本职岗位,从每一件小事做起,真抓实干,履职尽责,积极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加快建设能源强国、推动新时代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