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发布时间:2022-10-18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4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召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10月16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式,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全员覆盖、不落一人。

634e14165c807.jpg

党的二十大开幕后,中心党支部迅速掀起学习会议精神热潮, 10月17日上午,第一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谈体会、讲认识。同志们紧紧围绕报告中的15个方面主要内容,分别从“自豪、自信、自立、自强”“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坚持以人为本,立足工作实际,服务企业群众”等不同方面和角度开展了交流发言,通过形式活泼、内容丰富、真情实感的研讨,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认识,有力助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又一个新的历史性阶段,对鼓舞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以贯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凝心聚力进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精神实质和本质要求,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会贯通起来,不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党员干部一致表示,通过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更加坚定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要将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新的历史时期能源行业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挑战,居安思危、守正创新,坚持自立自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服务于能源改革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