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认真贯彻局党组要求 积极推动“学查改”专项工作落细落实发布时间:2022-05-18              

根据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工作部署及国家能源局党组会议有关要求,中心党支部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中共国家能源局党组印发<关于开展以机关党建推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专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党支部高度重视、高效落实,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并印发中心的具体工作方案(可靠综〔2022〕12号),确保“学查改”专项工作有序推进、取得实效。

6287574b55fa7.jpg

一是深化学习研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运用“学习强国”APP、中心门户网站“专题专栏”和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认真开展自学研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等,坚持做到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党支部书记利用党支部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带领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了《论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专题文集的主要篇目,重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历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经济思想的科学体系,高质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经济工作决策部署。集中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4月29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部分青年代表结合所学、所思、所悟,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分析不足、厘清思路,切实将专题学习研讨当作一次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的良好契机,有效激发了中心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6287578bc9ec8.jpg

二是深入查摆问题。4月29日,中心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干部根据工作方案,聚焦“六对照六看六查”,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把分管范围或本人负责的工作摆进去,并与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专项督查反馈的问题整改、巡视及审计问题整改、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相结合,真正触及问题、抓住痛点、深挖根源,剖析提出整改方向和改进措施。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举一反三,在学习研讨、查摆问题、征求意见的基础上,经党支部委员会会议审议,共查摆汇总4类问题,研究制定11项整改措施,于5月5日梳理形成并印发《中心党支部“学查改”专项工作问题整改台账》,明晰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了每项措施的整改时限、责任处室和党小组等。

三是深抓整改落实。中心党支部切实履行“学查改”专项工作问题整改主体责任,党支部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坚持即知即改、立说立行,严格按照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一件一件抓整改,一层一层抓落实。建立整改工作督办机制,每周调度各支委及各处、各党小组整改进展情况,对于需要长期坚持整改的问题,做到持之以恒地抓、锲而不舍地改,遇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确保每项措施落实落地、每个问题真改实改,切实将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实抓好抓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