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发布时间:2022-02-28              

2月25日,中心党支部会同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纪念馆参观“光辉伟业 红色序章——北大红楼与中国共产党早期北京革命活动主题展”。


621ec9ea209d8.jpg


展览围绕李大钊、陈独秀、毛泽东等早期建党人物,从“经历近代各种力量救亡图存探索的失败 工人阶级开始登上历史舞台”“唤起民族觉醒 构筑新文化运动的中心”“高举爱国旗帜 形成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播撒革命火种 打造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的主阵地”“酝酿和筹建中国共产党 铸就党的主要孕育地之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六个部分,展出图片958张,文物1357件,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创建时期北京革命活动的光辉历史,重温早期中国共产党人的不朽业绩。


621eca0d16c45.jpg


通过参观,党员干部实地感受到北大红楼积淀的历史文化,真切体会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更加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大家一致表示,要始终赓续红色血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围绕国家能源局工作部署,为能源安全高效低碳高质发展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