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 积极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发布时间:2021-12-0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八五”普法实施,加强宣传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和国家能源局工作安排,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积极组织“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1日,组织“宪法宣传周”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部分章节、《宪法》中涉及能源领域的法律条文和《行政处罚法》,中心领导和处长进行领学,并分别交流了学习体会。同时,组织中心全体干部积极参与2021能源行业宪法宣传周答题活动。通过学习,增强了中心党员干部法治思维和依法行政意识,提升了运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能源工作的主动性,进一步营造了中心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为增强普法宣传力度,中心在门户网站和微信公众号转载了《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拉开帷幕》时政要闻,对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共同举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报告会”暨2021年全国“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的新闻进性转载,加大“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为主题的我国第四次“宪法宣传周”活动的宣传力度。同时,在中心门户网站发布中心相关学习和活动动态,在网站“时政学习教育”专栏登载《宪法》和《行政处罚法》,加大中心干部和社会用户学习关注力度,不断提升普法宣传成效。

下一步,中心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宪法宣传周”为契机,认真落实普法责任,创新方式方法,多维度加大《宪法》和能源行业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不断提升中心干部法治观念和依法行政意识,为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1120615264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