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与南方电网公司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座谈发布时间:2018-05-18              来源:中心官网

2018年5月17日下午,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与南方电网公司就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和广东省电网公司供电可靠性工作体系建设情况进行座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方电网公司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电力需求,提升供电质量,改善营商环境,建立以电力可靠性为抓手、各专业联动的管理模式,制定了《1小时行动方案》,明确在2018年实现广州、深圳以及广东电网公司珠三角地区6个供电局城区客户平均停电时间不超过1小时。广东电网公司积极开展供电可靠性工作体系探索,建立了停电时间及客户投诉“双轮驱动”的供电可靠性工作体系,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对推动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起到积极的作用。

中心主要负责人对下一阶段南方电网公司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探索通过电力可靠性数据分析总结电力设备的可靠性水平,作为电力设备招投标重要参考依据,为电力企业选择更加优良的电力设备提供参考;二是继续深入优化广东电网公司供电可靠性工作体系;三是南方电网公司应积极协同当地能源监管机构进一步开展可靠性人员培训,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四是探索开展高可靠性管理工作,有效推进可靠性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五是重视营商环境获得电力指标的总体提升工作,做好配电网精益化管控与精细化服务,让人民群众从“用上电”向“用好电”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