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与深圳供电局就地区供电可靠性管理模式进行座谈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中心官网

2018年5月14日上午,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与深圳供电局就深圳地区供电可靠性管理模式进行座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座谈,并进行了充分交流。

为落实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坚持以可靠性为中心的规划理念”,深圳供电局充分借鉴英、法等电力企业管理经验, 打破部门管理壁垒,推动规划建设与生产运维业务协同合作,将供电可靠性管理关口前移至规划设计环节,牢牢抓住电网规划源头,逐步建立了一套基于供电可靠性的配网网格化规划方法。该方法以网格化为工具,在规划阶段统筹考虑运维管理、转供电、负荷接入等要求,促进配网规划与运行标准的统一。该公司将加快推进福田中心区高可靠性示范区各项施工改造任务,预计2018年9月底前完成建设,建成后高可靠性示范区年均停电时间将不超过2.5分钟。

中心主要负责人提出深圳供电局要继续向国际一流供电企业对标,找到差距,推进可靠性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解决电力用户平均停电时间长和谐波、低电压等电能质量问题,持续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探索开展高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总结提出缩短电力用户平均停电时间,解决谐波、低电压等电能质量问题的应对措施和做好高供电可靠性管理的经验做法,为今后探索高供电可靠性管理的提供有效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