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中心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全面提高中心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教育党员干部始终牢记党的宗旨、对党忠诚,5月2日,中心开展“对党忠诚、清正廉洁”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赴天津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梁启超故居,并赴杨柳青石家大院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心党员干部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1.jpg

中心党员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对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革命生涯的介绍,参观了周恩来总理留下的珍贵手稿、服饰用品和相片资料,深切缅怀周恩来、邓颖超两位伟人的光辉业绩,铭记他们为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所做出的杰出贡献。

2.jpg

3.jpg

4.jpg

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

通过实地参观,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对周恩来与邓颖超的光辉一生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和感受。大家一致认为,周恩来和邓颖超一生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他们建立的卓著功勋、展现的崇高风范,是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巨大精神力量。

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一心报国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崇高精神,切实增强党性修养,始终保持干事热情,为能源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随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梁启超故居和“饮冰室”书斋。“饮冰”二字,语出《庄子•人世间》:“今吾朝受命而夕饮冰,”梁启超用此表达其对国家、民族命运的忧虑与焦灼。“一生家国梦,几代赤子心”,梁启超说:“我的中心思想是什么呢?就是爱国。我的一贯主张是什么呢?就是救国。”大家在梁启超家风家教展览前久久驻足,他的家风家教,始终与国家兴衰紧密相连,令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梁启超的赤子之心,被他的爱国热忱所感染。

微信图片_20180529121342.jpg

天津梁启超故居

大家一致表示,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将认真学习梁启超的教育改革思想,增强改革创新,开拓进取精神,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提升工作成效,为开展新时代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努力拼搏。

最后,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参观了杨柳青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新中国反腐败第一大案展览共分惊天大案、警钟长鸣和任重道远三部分,以大量的实物、图片、文字、视频资料详细展示了刘青山、张子善由革命功臣堕落成历史罪人的蜕变过程,令人震惊、痛心、警醒。展览还展示了近年来我党在反腐败斗争中查处的一批大案要案,表明了党中央对于反腐败一以贯之的思路和坚定决心。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一场发人深省的廉政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了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起到了很好的教育、警示和预防作用。

6.jpg

杨柳青石家大院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史为鉴,做到自重、自警、自省、自励,勤政廉政,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争作清正廉洁的表率,努力营造中心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