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党支部书记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情况讲党课发布时间:2018-01-29              来源:中心官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1月29日,中心党支部书记、主要负责人结合在中央党校学习情况为全体干部职工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首先从十个方面提出了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实质:一是深刻领会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要意义;二是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主要要求;三是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涵;四是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五是深刻领会中国进入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研判;六是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重大变化;七是深刻领会新时期我党的历史使命;八是深刻领会我国从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三步走战略;九是深刻领会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发展的战略部署;十是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

其次从五个方面强调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核心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理念是以人民为中心;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内在逻辑是确定方位,破解难题,唱响中国;基本方略是全面准确贯彻落实14个坚持。

最后支部书记、中心主要负责人讲了在中央党校学习期间的亲身经历和心得体会,并结合中心实际,对全体干部职工提出六点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意见: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要把政治建设放首位;三是联系实际学以致用;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六是筑牢反腐倡廉的堤坝。

通过本次党课教育,使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提升了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为推动中心2018年工作全面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