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上海中心站开展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1-04-27              

4月19日、20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负责同志带队到上海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主要对殷家浜变电站和国家电投崇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等电力工程进行了延伸调研,并就相关质监工作开展座谈交流。

殷家浜变电站作为“多站融合”的试点示范工程,将变电站、储能站、数据中心站融合建设,共同构成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三流合一”的能源互联网的典型应用场景。国家电投崇明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作为上海地区最大的单体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是生态养殖与光伏发电有机结合的示范工程,可实现“鱼、电、环保三丰收”。通过对两个示范工程的现场调研以及与建设、运行等相关单位的座谈交流,为做好资源综合利用的新型电力建设工程质监工作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6087746171e56.jpg

座谈会现场图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将立足于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提高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工程质量安全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