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甘肃中心站开展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1-03-24              

3月18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到甘肃省电力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甘肃中心站)开展工作调研,调研组听取了甘肃中心站工作汇报,并就有关情况进行了座谈。

605a9de70b802.png

调研现场图1

调研组肯定了甘肃中心站2020年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监业务工作,为甘肃电力工程复工复产做出了贡献;对甘肃中心站2020年配合完成“三区三州”深度贫困地区甘肃临夏州质量管理培训、筹措资金为通渭陇川镇捐赠安装太阳能路灯和规范质监程序、履职尽责完成年度质监任务等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605a9ebac7946.png

调研现场图2

调研组要求甘肃中心站再接再厉,继续履行好质监职责,为甘肃电力建设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下一步工作中,一是强化质监工作责任落实,切实保障电力工程质量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二是严格落实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要求,切实做好注册项目的后续质监工作。三是充分利用质监信息系统,结合基建视频远程监控系统,做好质监日常巡查工作。四是增强监督服务意识,创新质监方式方法,在项目注册申请阶段提前组织对典型问题进行提醒和教育,杜绝共性问题重复发生。五是认真做好新质监信息系统在信息报送和现场质监中的应用,提出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建议。六是切实加强廉洁自律教育,确保专业质监人员清正廉洁,在资金使用等方面依法合规。

甘肃能源监管办、甘肃省电力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甘肃中心站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