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与中电联沟通商讨2021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发布时间:2021-01-13              

2021年1月8日,中心领导班子赴中电联调研,与中电联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进行沟通商讨,共同谋划2021年工作。

双方就2020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一致认为,2020年中心在国家能源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安全司的业务指导下,在中电联的配合支持下,夯基础、补短板、强监管、优服务,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为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电力的高质量发展、营商环境优化提供了基础支撑。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要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转变发展理念,提升监管手段,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贡献力量。

双方就工作中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研究,就中电联如何更好履行好能源局委托的相关工作进行了谋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