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12-18              

12月16日,中心赴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关于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管理探索实践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5fdc12f7c436b.png

图1 调研现场1

5fdc13148762d.png

图2 调研现场2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在保障首都可靠供电、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和优化“获得电力”营商环境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指出,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供电区域面积大,存在一定的农村和山区,实现供电可靠性城乡统筹压力很大,北京公司要结合“十四五”电力规划制定工作,进一步加强供电可靠性管理,切实做到“六个再提升”。一是在为北京建设国际化大都市、提供优质电能方面再提升,确保安全保电上实现电压合格率和供电可靠性率百分之百的目标;二是在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方面再提升,落地中断供电赔偿惩罚机制;三是在落实国网以供电可靠性为主线的措施方面再提升,实现城乡统筹,缩小农村供电可靠性与城市差距;四是在提高可靠性管理水平方面再提升,落实“人人都是可靠性专责”理念,培养专业队伍,提升不停电作业能力和应急管理能力,配合做好低压用户可靠性管理探索实践;五是在可靠性指标应用方面再提升,落实全寿命周期理念,在服务民生方面做得更扎实,让老百姓更有电力获得感和幸福感;六是在技术核心驱动力方面再提升,应用能源互联网技术,在配网自动化基础上推动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全面推动配网可靠性再提升。

中心电力可靠性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处室人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有关负责同志、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可靠性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