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积极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发布时间:2020-12-04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按照《国家能源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的部署,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从强化组织领导、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着手,全面提升中心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切实强化组织领导。中心主要负责人亲自研究、亲自部署、组织落实,通过主任办公会、月度例会等,对落实《国家能源局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方案》提出要求,明确责任;中心领导班子成员负责抓好分管处绩效管理工作,层层压实责任,多措并举抓好落实。综合处与业务处紧密配合,综合处加强监督管理,业务处切实落实绩效主体责任,确保绩效管理工作抓出成效。

积极引导中心干部树立绩效管理理念。加强绩效管理理论知识宣讲, 2020年3月底,通过线上培训形式对全体干部职工开展了预算绩效管理宣讲,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法律和政策要求、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及设置要求、项目支出绩效评价管理办法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对编制2020年预算绩效目标存在的误区和疑问进行了解答。通过宣讲,提高了全体干部职工预算绩效管理认识,增强了做好预算绩效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同时,在月度例会上,将绩效管理要求融入到预算执行中,同布置,同监督。

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融入到事前预算编制、事中执行监控、事后绩效评价的全过程。编制预算时,引导各处把绩效目标作为重要环节,注重绩效的针对性和可行性,着力在可操作、可量化、可评估方面下功夫。事中执行时,月度例会调度预算进度,并对绩效管理提出明确要求,确保预算执行进度和绩效科学合理,工作绩效明显。每年年底,组织开展绩效自评工作,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及时进行整改,并举一反三,在第二年编制绩效目标时进行优化,不断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