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赴广东地区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11-26              

为进一步加强电力可靠性管理和电压合格率统计工作,11月19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广东佛山、中山地区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详细听取了相关供电企业关于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和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广东电网有限公司进行了座谈。调研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相关供电企业在供电可靠性管理等工作上取得的成效,并就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一个中心”,以用户为中心;二是要实现“一个统筹”,实现城乡统筹;三是要确定“一个主线”,以提升供电可靠性为主线;四是要夯实“一个基础”,加强配电网建设;五是要落实“一个要求”,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六是要扎牢“一个措施”,抓住管理这个牛鼻子;七是实现“一个载体”,推进配电网自动化;八是强化“一个队伍”,加强专业队伍建设;九是超越“一个水平”,一般城市瞄准行业先进,行业先进瞄准国际领先;十是实现“一个目标”,做好“十四五”电力可靠性中长期规划。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指出,佛山、中山等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较高的地区要瞄准国际先进水平,做到“六个标杆”:一是做对标国际领先可靠性水平的行业标杆;二是做适应网源荷协调、城乡统筹发展的标杆;三是做引领提升可靠性管理水平和技术进步的的标杆;四是做可靠性指标应用的标杆;五是做为客户提供高电能质量服务的标杆;六是做可靠性数据经得起核查的标杆。要做“五个践行者”:一是做低压可靠性统计分析发布的践行者;二是做对口支援帮扶相对落后地区可靠性的践行者;三是做开展系统可靠性试点的践行者;四是做保障安全生产,建立局部电网可靠性量化分析的践行者;五是做探索建立高可靠性电价和无损中断供电赔偿机制的践行者。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中心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