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西北区域开展执法检查发布时间:2020-09-30              

根据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的统一安排,9月22日至26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西北区域,开展2020年度电力建设工程施工安全监管和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检查组成员由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西北能源监管局有关同志和专家组成。此次检查抽取了大唐宁夏平罗2×660MW新建火电工程、国家电投集团陕西神木高家堡100MW风电工程和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陕西段)三个在建项目。

5f743ccf6451d.png

大唐宁夏平罗2×660MW新建火电工程

检查组对电力建设工程各参建单位安全生产和质量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工程施工现场进行了抽查。检查组向工程建设单位移交了主要问题清单,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问题现场下达了局部停工令,同时对涉嫌违法违规的问题移交西北能源监管局进行后续调查处理。

5f743ce1b4e4d.png

国家电投集团陕西神木高家堡100MW风电工程

检查组要求工程各参建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完善工作机制,强化安全监管措施的落实;重视工程质量,保证质量管控体系有效运行;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全面排查,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可控在控。

5f743cfd87b0e.png

陕北-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陕西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