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海南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09-03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近期带队赴海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海南中心站)调研。

调研组对海南中心站质监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了解了“国能函安全﹝2020﹞39号”文件执行情况,征求了对下一步出台《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暂行规定》的意见和建议。

5f50755f36253.jpg

图 调研现场

调研组肯定了海南中心站在保障海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同时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加强机构配置和组织领导,配备满足工作需要的人员和工器具等,落实好政府委托的职责;二是要加强信息系统应用,提高信息在线管理水平;三是质监工作要真抓实干,严格质监程序,确保质监质量,提升质监权威性、实效性;四是要督促电力工程参建各方落实质量安全的主体责任,对质监发现的问题要闭环整改;五是要采取多种形式加大质监专业人员培训力度。

南方能源监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