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2020年1月份电力质监工作情况简报发布时间:2020-02-24              来源:中心官网

2020年1月,全国电力质监机构开展质量监督检查的一定规模以上电力建设工程项目416项,共发现各类问题9649个,其中质量行为类问题4727个,实体质量类问题4967个,当月已完成整改闭环6441个。新办理一定规模以上工程项目质监注册79项,其中电网工程45项,电源工程34项。

发现的质监典型问题有:某4*300MW抽水蓄能电站工程部分施工单位项目部拌和系统原材料称量误差超标且无调整记录、原材料配料调整无交接记录,存在部分细骨料含水率检测频次不足等问题;某2*600MW新建火电工程柴油发电机油箱出油管未设置快速切断阀;某500kV变电站项目未提供通风与空调工程材料、设备的产品合格证、检测报告、进场报审表等;某220kV线路改造工程G18、G19、G20铁塔接地引下线与塔材未连接或连接不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