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赴电力质监站、南方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19-12-23              来源:中心官网

12月16日至20日,可靠性和质监中心有关负责同志带队赴电力工程质量监督站(以下简称电力质监站)、南方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南方中心站)开展质监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电力质监站、南方中心站工作情况汇报,并进行了座谈交流;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了解了质监工作具体开展情况,并提出了针对性指导意见;延伸调研了乌东德电站送广东广西特高压多端直流示范工程(以下简称昆柳龙直流工程)有关标段质量管理情况。

调研组肯定了电力质监站、南方中心站认真履行政府委托监督职能、尽职尽责开展质监检查工作取得的成效,肯定了昆柳龙直流工程有关工程参建单位积极落实质量主体责任、提升工程质量管理水平的有关工作举措。对于本次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有关问题,调研组要求相关单位及时进行整改,促进质监工作进一步规范化。调研组要求质监机构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做好职责范围内电力工程监检工作,要督促工程参建各方落实质量主体责任,对于发现的违法违规质量问题要敢于亮剑,切实做到整改闭环,确保建设工程质量安全;同时,在质监工作过程中要严格落实质监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要求。

南方能源监管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