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召开核电厂电源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中心官网

12月2日,中心在京组织召开核电厂电源系统安全管理工作研讨会,中心领导、工程院院士叶奇蓁、华龙国际总经理徐鹏飞及国内部分核电专家参加会议。

5de863719ad43.jpg

会议汇报了2019全国部分核电基地电源系统安全评估工作开展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以及加强核电厂电源系统安全运行的政策建议。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现场评估工作的必要性和取得的成效,并结合评估报告和国外核电运行事故教训对我国核电厂电源系统的设计配置、安全运行情况进行了研讨,提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5de8615273569.jpg

会议还就国家能源局拟制定的进一步加强核电厂电源系统生产运行管理、规范场外送出和备用输电电源运行管理的相关内容进行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