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组织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2019年度 质监专业人员能力直接确认工作发布时间:2019-07-29              来源:中心官网

为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业人员培训考核暂行办法>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9〕61号,以下简称《人员考核办法》)要求,近期,可靠性和质监中心组织各电力质监机构开展2019年度质监专业人员能力直接确认工作。

由各电力质监机构具体实施,对下列两类人员进行直接确认:一是持有原电力工程质量监督总站颁发岗位聘书的专业人员,且聘书在有效期内的;二是申请人员符合《人员考核办法》第九条第(一)款,经质监机构能力审核合格的。直接确认的质监专业人员名录将由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向社会统一公示。2019年度质监专业人员能力直接确认工作完成后,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将按照《人员考核办法》规定的推荐、遴选程序组建“国家能源局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专家库”。

后续,可靠性和质监中心还将对符合《人员考核办法》第九条第(二)款的申请人员开展培训考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