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赴清水县开展“强化电力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抓安全助脱贫主题活动发布时间:2019-07-25              来源:中心官网

5d3ec0d6cb05e.png

7月23日,中心主要领导带队赴甘肃省清水县开展“强化电力安全、助力脱贫攻坚”抓安全助脱贫主题活动,以提升清水县能源扶贫项目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安全管理能力和安全生产水平。主题活动由电力安全监管司、甘肃能源监管办、中国电力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和我中心联合组织开展。

此次活动的主要内容为:组织电力工程安全质量培训班、捐赠电力安全生产管理书籍和开展扶贫调研。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电力安全生产专家授课,分别从电力安全生产、急救健康管理知识、光伏电站运行维护等方面,深度交流了电力建设施工安全先进管理经验,受到了培训对象的一致认可,清水县17个乡镇、27个村和11个参建单位共168人参加了培训。

5d3ec0ed75e06.png

扶贫调研组一行现场查看了110kV白沙变电站在建工程、清水白驼60MW风电项目在建工程、常杨村30kW光伏电站、清水县“十三五”第二批联村光伏电站。其中,预计8月建成并网的清水县“十三五”第二批联村光伏电站是国家能源局2018-2019年定点扶贫清水县的重点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48.8兆瓦,建成后将有效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脱贫攻坚。

扶贫调研组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清水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光伏扶贫和风电项目建设情况,就新能源发电消纳、清洁能源供暖、风电项目环境评估、风电光伏运维等工作进行了讨论。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对清水县近年来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祝贺,并就进一步推进农网改造升级、强化安全监管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活动期间,扶贫调研组赴国网清水县供电公司开展了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并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就我中心“守初心、担使命”情况广泛听取了意见。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参加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