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启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每周一讲发布时间:2019-07-04              来源:中心官网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教育成效,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制定了每周一讲计划,每周安排一名党员干部,结合重点学习内容,给大家讲一次课,增强党员干部责任感和使命感,让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去。

7月1日,中心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的重要内容: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主讲人对该重要论述的出处和背景、主要内容、核心语句进行了解读和分析,结合英雄先烈和当代劳模的光辉事迹进行了深入阐述,并结合中心实际谈了体会。同时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主讲人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必然、战略布局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发展、重要内涵的理解和把握。

通过每周一讲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对学习内容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坚定了理想信念,切实提高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