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召开电力企业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座谈会发布时间:2019-04-02              

3月29日,中心在京组织召开2019年电力企业电力可靠性管理座谈会,总结2018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听取电力企业对可靠性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部署2019年重点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2018年在国家能源局的正确领导下,全国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稳中有进地推进: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进一步完善,数据指标全面提升,数据应用得到加强。发电行业在经营形势普遍较为严峻的情况下,发电主机和重要辅机生产运行形势总体平稳,电力可靠性数据真实性和完整性大幅提升;供电可靠性提升明显,输电环节没有发生造成大面积停电的非计划停运事件。

会议强调,各电力单位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认真落实企业可靠性管理的主体责任,建立职责明晰、分工明确、协同推进的可靠性管理体系;要规范开展电力可靠性信息统计和报送,提升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要落实国务院关于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相关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减少停电时间和次数,全面提升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要助力脱贫攻坚,发挥好可靠性管理对贫困地区电力供应的支持作用;要深化电力可靠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充分发挥电力可靠性管理对设备制造的引领作用。

会议还对2018年度全国电力可靠性管理报告框架、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等进行了研讨。

全国主要电网企业、发电集团和行业协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

 QQ图片20190402105028.jpg

座谈会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