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邀请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卞建华博士做“美国电力可靠性管理”专题讲座发布时间:2019-03-26              来源:中心官网

9.jpg

3月26日上午,中心邀请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卞建华博士在国家能源局西单办公区开展了“美国电力可靠性管理”专题讲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国网、南网和部分发电集团相关人员参加了讲座。

卞建华博士详细介绍了美国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内容及发展历史,探讨了国内外电力可靠性管理的最新趋势。中心及企业有关同志就电力系统可靠性管理、可靠性标准制定、可靠性评估要求、可靠性数据统计、事件调查等工作与卞建华博士进行了交流讨论。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加强了我中心与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之间的工作交流,开拓了我中心干部职工的国际视野和创新思路。

卞建华博士是IEEE电力与能源学会秘书,长期从事电力行业可靠性指标和电网风险评估技术等方面研究,曾任美国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高级顾问,北美电力可靠性委员会(NERC)性能分析总监。在北美首次建立了18个全行业电力系统可靠性、充裕性和相关风险的可靠性指标,引领了该领域评估技术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