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党支部和工会组织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发布时间:2019-02-11              来源:中心官网

2月1日上午,可靠性和质监中心党支部和工会联合开展“增强安全业务素质、弘扬开拓创新精神”主题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关村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

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的新闻稿2.11639.png

海淀公共安全馆展览内容覆盖“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社会安全”四大公共安全领域。中心党员干部详细参观了环境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地震灾害、人民防空、安全生产、水上自救、卫生健康等展区,通过聆听讲解介绍、虚拟互动体验、模拟情景演练等形式,加深了对各类灾害事故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互救能力。

参观海淀公共安全馆的新闻稿2.11642.png

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创新成果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新时代新征程 中关村再启航”为主题,设置了创新发展历程、创新创业生态、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与健康、节能环保与新能源等展览板块。通过参观,大家真切感受到中关村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取得的辉煌成就,直观领略了前沿科技的魅力,深刻认识到自主创新对引领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学习了公共安全知识,加深了对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同时也深受中关村自主创新精神鼓舞,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大家表示,中心的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两项业务都与安全紧密相关,将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进取、开拓创新,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为服务电力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可靠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