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赴深圳、广州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专项调研发布时间:2024-03-04              

近日,我中心组织专家赴深圳、广州开展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专题调研。

在深圳,专家组先后走访了数字电网体验中心、电力调度中心、生产指挥中心、南山供电局、龙华工业园区、龙华城中村改造现场等,重点调研了深圳供电局在电力系统可靠性、低压供电可靠性、用户可靠性等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了解了配网规划“数智大脑”、秒级同步停复电透明服务、虚拟电网运营等创新试点工作,交流了建立政企协同机制、降低用户故障出门等解决城中村用电问题的典型做法。

在广州,专家组先后走访了花城营业厅、生产指挥中心、调度指挥中心、数字电网体验中心,海珠供电局低压不停电作业现场,从化供电局输变配一体化无人机运行和架空线路自愈改造现场,黄埔供电局石桥城中村示范工程建设现场等,重点调研了数字电网、营配融合低压透明化等支撑供电可靠性的关键技术。了解了不停电作业无感接入及退出技术应用情况,架空线路自愈技术和山区信号薄弱问题解决方案等。专家组重点围绕供电可靠性管理提升与技术创新、供电可靠性数据管理与应用、低压供电可靠性管理等方面开展了深入交流,促进落实落细50号令及17号、58号文的要求,推动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