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中心动态

中心赴广东开展核电质监工作督查调研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中心官网

image001.jpg

7月23日-27日,国家能源局可靠性和质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广东开展核电质监工作督查调研,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8〕21号)要求,对核电中心站、核工业工程质量监督第八分站及其阳江核工业质量监督项目站等开展的质监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督查调研组听取了核电中心站、核工业工程质量监督第八分站、阳江核工业质量监督项目站质监工作开展情况及阳江核电工程建设质量管控情况汇报,调研了核工业工程质量监督第八分站及其阳江核工业质量监督项目站的机构建设、日常工作开展情况;对阳江核电工程项目参建单位的质量行为进行了现场督查调研。

督查调研组要求,核电质监机构及阳江核电工程各参建单位须严格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及国家有关核电工程建设的有关要求;各质监机构要进一步加强机构建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克服困难、认真履职;项目各参建单位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质量责任,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和勘察、设计、施工单位主体责任,对督查调研组提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