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可靠性和质监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开展“根在基层”调研践学活动发布时间:2023-05-19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央和国家机关年轻干部修好基层这门课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和激励可靠性和质监中心青年干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5月18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赴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开展“根在基层”调研践学活动。

646f36ec5c764.jpg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组织青年干部分别赴广东佛山高明区红色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高明区供电局与重要电力用户进行座谈问卷、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区供电局生产指挥中心和配网调度大厅现场感知数字化技术在配网可靠性管理中的实践应用,深入开展“党建+业务”融合交流活动。

646f3704f0fd1.jpg 

并紧密围绕“研究探索推进低压配电网透明化管理模式,打通供电企业与电力用户‘最后1米’,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可靠高质量的供电服务”调研实践内容,现场指导青年干部如何更好地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及党的科学理论,有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646f371aaf89a.png 

当日,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还与南方电网输配电部、南方电网广东佛山供电局及基层供电所的各级青年代表广泛开展了联学交流活动,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部分内容,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积极分享学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收获和实践成果等。

青年干部一致表示,本次主题教育调研实践活动从强化理论武装、树牢宗旨意识、引领岗位建功等方面,采用红色教育与现场导学相结合、讲座式传授与探讨式交流相结合的模式,充分调动了学习的主动性、参与性,真正做到了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下一步,要立足自身岗位实际,发挥青年干部先锋作用,努力成为所在工作领域的行家里手,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为一些行之有效工作决策、制度执行和任务部署等,为能源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