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专题专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

国家能源局召开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会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国家能源局

根据中央部署和局党组要求,4月21日,国家能源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巡回指导工作动员会,组织成立7个巡回指导组,对各部门(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山青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巡回指导组要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巡回指导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深刻领会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我局实际,聚焦目标任务,突出问题导向,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主题教育正确有力、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要求,巡回指导组要抓实工作重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一要及时传达中央精神,第一时间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中央精神领会好传达好贯彻好。二要准确把握工作内容,督促指导各部门(单位)科学制定工作方案,一体推进各项工作。三要深入了解学习情况,以多种方式全面了解被指导部门(单位)主题教育进展情况,重点了解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情况。四要督促开展调查研究,督促被指导部门(单位)聚焦能源发展改革中的堵点淤点难点问题和人民群众用能关切,深入开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大调研”。五要督促推动高质量发展,督促被指导部门(单位)梳理能源领域影响和制约高质量发展的问题短板及其根源,开展靶向治疗。六要指导抓好检视整改,督促被指导部门(单位)对标对表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实际,进行专项整治。

会议强调,巡回指导组要讲究方式方法,切实提高工作质量。一要明确工作定位,加强与被指导部门(单位)党组织的沟通交流、多做服务帮促工作。二要压实主体责任,督促被指导部门(单位)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突出抓好一把手履职工作。三要坚持同题共答,与被指导部门(单位)共同学习提高、检视整改。四要强化示范引领,加强正面引导,强化舆论监督,在全局上下形成比学赶超、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