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我中心与南方电网公司输配电部 交流座谈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发布时间:2023-04-14              

4月13日,中心陈平主任与南方电网输配电部刘育权副总经理一行座谈交流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

64390750d3acd.jpg

陈平主任指出,南方电网公司认真贯彻落实50号令要求,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讲政治,站位高,全力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坚持以可靠性为总抓手,可靠性管理体系完善,无人机巡检、配网自愈等技术应用广泛,工作成效显著。希望:一是全力确保电力保供,大力促进民生用电高质量发展;二是贯彻落实国家双碳目标、粤港澳大湾区等战略部署,持续提升可靠供电能力;三是加大50号令、17号文执行力度,积极开展电力系统可靠性、用户可靠性等课题研究;四是推进电网数字化建设,拓展可靠性指标数据应用领域,争取形成优秀实践案例供借鉴参考;五是高度重视可靠性数据质量管理,加大异常指标自查自纠力度,捍卫可靠性管理“生命线”;六是加大可靠性补短板力度,通过可靠性结对攻坚,持续助力乡村振兴;七是推动可靠性与党建深度融合,深入开展可靠性党建结对工作。

64390771085e5.jpg

刘育权副总经理就南方电网公司过去一年贯彻落实50号令要求,全力推进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情况等进行了全面介绍,表示将按国家能源局有关要求,在中心大力支持与帮助下,全力保障电力可靠供应,积极履行企业主体管理职责,坚持“优东提西,强地带县”,持续提升电力可靠性本质管理水平,不断拓展电力可靠性信息应用深度与广度,为我国电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