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我中心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研究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发布时间:2023-03-22              

3月16日,中心陈平主任与南方电网深圳供电局李敏虹总经理一行座谈交流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

641ab12a6dfb7.jpg

陈平主任指出,电力可靠性指标密切关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保障,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重视。深圳供电局讲政治、讲责任、讲创新、讲业绩,供电可靠性指标保持了较好水平;工作成效显著,积极优化管理模式,采用先进技术,有的典型成果具有示范意义和推广价值。希望深圳供电局继续深入落实国家政策和要求,求真务实,精益求精,攻坚克难,勇担使命,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切实做好电力保供工作,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扎实确保电力平稳有序供应,助力保障社会稳定和推动经济发展。二是落实好各项国家战略政策,积极推动“双碳”战略目标落地,助力节能减排,努力探索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三是推动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持续优化,逐步建立“事前评估、事中监测、事后评价”的全链条可靠性管理机制,共同研究探索系统可靠性管理等新业务模式,不断完善可靠性管理综合体系。四是高度重视电力可靠性数据信息质量,认真做好分析核改工作,确保数据信息真实准确。要着力补强短板地区,实现城乡均衡发展,增强可靠性管理的整体性和公平性。五是深入推进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管理,基于已有经验和坚强的数字化基础,切实提升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助力民众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不断提高。六是加强信息化建设及成果应用,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手段,探索RCM等先进模式,强化数字赋能,挖掘有效信息,积极建言献策,引导规划布局,促进劳动生产效率的不断提升。

641ab07a312a1.jpg

李敏虹总经理就深圳供电局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效进行了全面介绍,表示将按国家有关要求,在中心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坚实保障深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实现电力可靠性的提升,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融入大湾区发展布局,为支撑深圳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