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中心召开2021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座谈会发布时间:2021-04-13              

4月9日,中心在京召开2021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座谈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能源监管工作会议、电力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0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认真分析当前电力可靠性管理面临的形势和要求,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重点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电力可靠性监督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管理探索实践情况和2021年工作重点,听取了电力企业和行业协会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和相关意见建议。

国家能源局电力安全监管司李泽副司长应邀参加会议并讲话,要求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聚焦用户感受、聚焦企业管理、聚焦国家战略,加强电力可靠性协同管理,落实电力企业主体责任,提升可靠性数据报送质量,加强数据应用。 

会议充分肯定了2020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当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会议要求,2021年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要紧密围绕国家能源工作总体部署,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抓好定位,适应新时期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需要;二是不断夯实可靠性管理工作基础;三是发挥电力可靠性管理在规划、建设、运检等方面的作用;四是发挥电力可靠性可量化优势,做好安全监管的支撑;五是谋划好“十四五”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六是全面提升“获得电力”营商环境水平;七是围绕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八是提高电力可靠性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和完整性;九是推进做好电压合格率的统计分析发布工作。

6075176b16ee6.jpg

全国主要电力企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