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中心赴甘肃地区开展乡村振兴供电质量管理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1-03-29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部署,进一步加强农村地区供电质量管理工作,3月16日-19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甘肃地区对供电可靠性、电压质量管理工作进行了调研。

调研组实地调研了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兰州供电公司和通渭县供电公司,与定西供电公司、天水供电公司、清水县供电公司等单位进行了座谈,并走访了相关农村供电所和基层村社,详细听取了相关供电企业关于农村配电网建设运行和供电质量管理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了解了企业供电和农村居民用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了企业关于健全电力可靠性管理体系和开展农村供电质量评价工作的意见建议。

606bce9c52bcb.png

调研中,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充分肯定了相关供电企业在提升供电质量水平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有关企业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方针的重要论述,进一步不断增强做好提升供电可靠性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加大农村供电质量管理力度,创新举措,注重实效。一是要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与乡村振兴工作的衔接,确保提升供电可靠性水平的帮扶力度不减、劲头不松;二是要做好“十四五”配网规划,加大农网改造力度,确保“主配网、源网荷”协调发展,为提升供电可靠性奠定基础;三是要采取切实措施,确保《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 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中的供电质量要求落到实处;四是要进一步提升可靠性管理水平,积极推广应用带电作业等,减少计划停电,提升配网自动化水平,稳步提升农村地区供电可靠性;五是要进一步提升供电可靠性和电压合格率统计的准确率。

甘肃能源监管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设备管理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