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中心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参加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建设成果发布暨国际领先城市配电网建设启动会发布时间:2020-12-22              

12月18日,中心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参加供电可靠性提升工程建设成果发布暨国际领先城市配电网建设启动会。

会上,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回顾了2019年以来供电可靠性建设成果,介绍了主要提升措施和下阶段工作安排。2020年,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全面贯彻国家能源发展战略,聚焦广大群众和企业电力“获得感”,通过加大配电网建设投入、提升管理创新、应用不停电作业先进技术,有序推进城市高可靠性电网建设。截至2020年12月17日,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全口径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2%,市区供电公司整建制供电可靠率达到99.9991%,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5分钟,标志着上海成为全球供电可靠性水平最高的城市之一。

图片1.jpg

图:会议现场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指出,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立足城市发展定位,以配电网管理为抓手,以供电可靠性管理为主心骨,推动管理理念、管理模式和作业方式的三方面转变,在标准化建设、精益化运维和智能化管控方面积累了成功经验,形成了符合上海城市特点的供电可靠性管理模式,扎实提升了供电可靠性指标,为全国提升供电可靠性水平提供了经验。下阶段,要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上海市委市政府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工作部署,牢记使命担当,继续真抓实干,推动电网实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强调,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要在供电可靠性管理的高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实现新的跨越,做到“六个更”。一是全域供电可靠性水平达到更新高度,比肩东京,真正跻身世界一流;二是供电可靠性管理达到更高水平,落实全口径、全过程、全寿命周期管理理念,发展更高水平的不停电作业技术,实现更有效的故障停电趋零举措,逐步消灭设备故障导致的用户停电;三是供电可靠性数据准确性达到更高精度,确保唯真唯实;四是科技创新在可靠性管理领域的应用更有效,在全面实现配网自动化的基础上,全面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五是在服务民生上更精准,探索优化的低压用户供电可靠性统计分析方法,打通用户可靠性管理的最后一米,真正实现人民群众和用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的转变;六是为上海建设全球城市做出更大的贡献,打造可靠性管理标杆,争做“世界看中国电力的前沿窗口”。

华东能源监管局、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中国电机工程学会城市供电与可靠性专委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以及其他部分供电企业有关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