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中心在四川举办供电可靠性管理培训发布时间:2020-11-02              

10月29日至30日,中心在四川成都举办供电可靠性管理培训,宣贯电力可靠性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解读《国家发展改革委 国家能源局关于全面提升“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的意见》(发改能源规〔2020〕1479号)相关要求,部分供电企业交流了供电可靠性管理的实践经验,培训还邀请清华大学程林教授介绍了国际上供电可靠性管理的先进理论和方向。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和四川能源监管办、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可靠性管理中心、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出席培训开班会,全国120余个地市级供电企业的分管负责人参加培训。

5f9f662b12e39.png

图1 培训现场1

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在开班会充分肯定了2018年以来我国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指出了当前供电可靠性管理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薄弱环节,对下阶段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等战略部署关于供电可靠性的要求;二是要加强供电可靠性指标和成果在规划设计、建设施工、设备采购、生产运行、供电服务等环节的应用;三是要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积极推广应用不停电作业技术,有效压降计划停电,减少故障停电;四是要进一步提升配电网自动化水平,开展停电故障主动抢修;五是要确保完成“获得电力”服务水平提升的指标要求,为优化我国电力营商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

5f9f6646ac1fa.png

图2 培训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