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可靠性管理

可靠性管理

中心赴江苏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发布时间:2020-08-19              

8月10日至11日,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带队赴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常州市供电公司开展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电力可靠性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十四五”期间提升供电可靠性指标的规划和措施的介绍,就如何进一步提高供电可靠性管理水平、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等工作深入交换意见。

5f3ce6e34a506.png

图1 调研现场1

调研组对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国网常州市供电公司近年来采取有效措施提升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予以肯定,并指出,各相关单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的理念,持续优化用电营商环境;二是江苏的电力可靠性管理要做全国标杆。各级电力公司要创新引领、分级指导、分类施策,共同促进电力可靠性管理水平提升,打造“江苏样本”;三是要进一步做好“十四五”期间城市和农村的主配网建设规划统筹工作,加快非标网架的调整优化,提升输、供电可靠性水平。开展停电信息精细化分析,发挥不停电作业的技术优势,减少计划停电次数、时间和范围;四是要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提升电力可靠性信息统计的及时性、完整性和准确性;五是要加强电力可靠性数据应用,以提升可靠性为中心,统筹做好规划、设计、建设、运维、营销等各环节工作。

江苏能源监管办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5f3ce7084eeb7.png

图2 调研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