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河南中心站推行所属质监站异地监检有效规避“同体监督”风险发布时间:2018-05-28              来源:中心官网

“国网河南三门峡供电公司感谢商丘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前来监检,我们受益良多。”三门峡科里110kV变电站工程业主项目经理在质监反馈会上如是说道。

由于历史和体制原因,河南长期存在地级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成员由所在市供电公司建设部人员监检本单位项目的问题。

2018年以来,河南中心站全面落实《国家能源局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工作意见的通知》(国能发安全〔2018〕21号)各项要求,积极探索,主动作为,在深入调研地市级质监站监检工作开展情况的基础上,下发《河南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关于开展2018年输变电工程异地质量监督检查工作的通知》(豫电质监〔2018〕5号),试点开展输变电工程异地监检。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完成10项输变电工程异地监检,有效规避了建设单位人员参与本单位项目监检的风险。

下一步,河南中心站将进一步加大研究,理顺质监工作机制,优化工作流程,落实监督责任,确保电力工程质监工作独立规范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