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 陕西中心站在行动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陕西中心站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也是第19个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陕西省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陕西中心站)根据《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开展2020年电力行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电力质监工作安全、高效运转。

一、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开展安全宣传活动

陕西中心站为加强安全宣传效果,通过集中宣贯、质监现场宣讲、微信群及时发布共享相关学习资料、办公区域展板等形式,在全站范围内提高“安全月”活动氛围。

5f0d6f62ea1f3.png

二、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事故警示教育活动

组织长期聘用专家观看安全警示片,同时利用陕西电力培训平台,及时掌握最新的安全通报及事故分析,结合质监相关工作,进行学习讨论,认真分析事故原因及管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应对措施。

5f0d6fc20dd9a.jpg

三、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活动

依托每周质监工作例会,开展“排查整治进行时”专题活动。通过大讨论、大排查形式,进一步增强陕西中心站人员,尤其是现场专家及交通司机的安全意识,强化安全责任,创造安全生产的工作环境和良好氛围。

四、紧跟现场,以实际行动保安全

6月份,陕西中心站通过对神木750kV变电站工程、宝鸡-西安南-信义II回750kV线路工程(宝鸡-西安南段)阶段性质量监督检查过程中,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排查进行时,陕西质监在行动”专项活动,以现场互动的形式,对国家能源局关于“安全生产月、安全万里行”有关要求进行了宣讲,同时对现场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排查,并提出整治建议。

5f0d6fddd0faa.jpg

通过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未发生任何电力质监领域内的安全事件、事故。下一步,我们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决策部署,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加大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力度,确保现场质监工作安全高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