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大战”见真章,南方中心站疫情下全面完成世界首个±500千伏三端直流工程所辖质量监督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南方中心站

6月11日,由南方中心站、电力工程质监站共同负责质量监督的世界首个±500千伏三端直流工程——云贵互联通道工程顺利竣工,全面完成投运前质监工作,一次性实现三端双极投产,标志着云贵两省形成电力互联互济综合体。

云贵互联通道工程是国家重点输变电项目,是落实党中央西部大开发战略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南方供电区域能源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标志性工程。该工程每年可增送云南清洁水电约60亿千瓦时至粤港澳大湾区,将有效助力打赢蓝天保卫战,对解决云南清洁水电消纳、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2020开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质量监督工作一度面临专家选派、交通差旅、现场检查等多方面困境,南方中心站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和促进复工复产的相关部署,以及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进一步做好电力建设工程开复工安全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要求。在严密防控疫情的坚强措施下,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全体质量监督人员的主观能动性,敢于担当,勇于克难,通过就近选派专家、“线上”部署、“线下”核查等方式,优化提升质量监督组织效率,严格履行质量监督职责。经云南、贵州中心站和各参建单位等多方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按期圆满完成云贵互联工程全线路各阶段质量监督工作,有效助力做好“六稳”工作及落实“六保”任务。

目前,南方中心站正全力攻坚昆柳龙直流输电工程,继续高质量完成世界第一条±800kV特高压多端柔性直流输电工程线路段质量监督工作。

(南方中心站 曾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