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可再生能源质监站4月份监督工作纪实发布时间:2020-05-14              来源:可再生能源质监站

当前,中国的疫情进入常态化防控,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大战,亦是大考。可再生能源质监站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复工复产的号召,心系工程之所急,在认真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的同时,及时派出质监队伍奔赴全国多地开展质量监督工作,为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提供质量保障。

5ebb5fc93a7d7.png

现场查勘

从规模巨大的水力发电项目到一座座矗立山间的风电机组,再到一块块面朝白日的光伏面板,都留下了质监人检查的身影。在火车上,在飞机里,在海上风电平台,在大山深处,在各个电力建设项目工地,都留下质监人不停转场的足迹。

5ebb5fecb5f15.png

检查水轮发电机组

有从清明节离京开展质监工作后,连续作战、不曾停歇,一个月辗转多个项目的;有走在助力脱贫攻坚的前线,为西南地区多个扶贫光伏发电项目顺利并网运营贡献力量的;有从1月初一直坚守乌东德、白鹤滩水电站工地未回,彰显了守护大国重器的担当和奉献精神的;有从3月下旬就赶往中广核平潭大练海上风电场等多个海上风电项目,巡回检查,假期过家门而不入的;有分别从广州、昆明、兰州、成都出发,赶赴遥远的河北、山东、江西等新能源项目监督检查,一干就是一个整月的;还有在湖北地区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整月几乎不停歇地完成了湖北省内质监工作的。

5ebb6014065fa.png

冒雨检查光伏厂区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坚持以保障工程质量践行初心使命,全力以赴为工程质量保驾护航,保障电力建设项目顺利推进。截至4月底,可再生能源质监站已对全国16个省份的70多个电力建设项目开展了质量监督检查,保障了国之重器乌东德水电站工程蓄水和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基坑进水按计划实现,促进了大量由于疫情延误的新能源和生物质发电项目顺利复工或投产,为服务国家复工复产大局交出了一份出色的答卷。 

5ebb61b490ee6.png

进入厂区测温检查

5ebb604574bf1.png

查阅资料

(供稿 可再生能源质监站 王尚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