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天津中心站:强化防疫举措 积极开展质监工作 助力复工复产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天津中心站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津中心站深入学习贯彻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发布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履职担当、主动作为,结合疫情发展态势,动态开展质监工作。

在疫情期间,强化现场防疫措施。通过提前策划质监方案、为专家发放防疫物品、出入登记测温、全程佩戴口罩、实行分餐制、人员保持1.5米间距等各项措施,保证现场质监活动有序开展。

在工程复工期间,为减少人员流动,开展项目站质监资料抽查活动,详细审查电子版质监资料,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整改要求,进一步规范质监程序,切实提高各项目站工作水平。结合复工复产计划,梳理全年质监重点工作,开展项目质监“上墙”活动,做到疫情防控、质监工作两不误。

截至目前,天津中心站已组织2批次11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阶段质监抽查,共提出33项整改意见;完成天津双青至吴庄II回500千伏线路工程、天津东丽务张一、二220千伏线路增容改造工程和天津武清六里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等的阶段质监工作,提出46项整改意见和8项建议,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  

(高振生、王晓东撰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