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上海中心站:疫情防控 我们在行动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上海中心站

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上海市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中心站(以下简称“上海中心站”)严格按照国家能源局、上海市政府工作部署,密切跟踪相关规定,做好应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一是落实工作部署。2月10日,编写了《关于加强电力工程疫情防控期间工地复工监管工作的通知》(上电建质〔2020〕1号),对现场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人员返程管理、信息报送等作了明确要求。

二是做好宣传引导。通过上海电力培训微信公众号,及时将《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沪建办综〔2020〕3号)、《关于进一步统筹推进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沪建办综〔2020〕4号)等有关文件进行发布,方便大家及时下载、学习,全力以赴、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全员防控、网格化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无盲区,安全措施有力有效。

三是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质量监督工作。继续服务好电力工程的复工复产,统筹谋划、合理安排,根据电力工程的建设阶段,坚持时间服从工程质量和安全要求,积极釆取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工作不断、秩序不乱、队伍不散、质量不降,切实加强春节后复工工程的质量监督工作,推进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有序落实,以实际行动坚决打赢电力工程疫情防控阻击战。

截至目前,上海中心站已组织5项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阶段质监抽查,共提出11项整改意见;1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阶段质监抽查,共提出2项整改意见;21项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阶段质监抽查,共提出52项整改意见;完成闵行发电厂燃机—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示范工程的阶段质监工作,共提出7项整改意见和1项建议,有力保障了工程质量。    

  (梅志农、彭俊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