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工程质量监督>>经验交流

工程质量监督

安徽中心站:助力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发布时间:2020-04-17              来源:安徽中心站

图片11.jpg

近日,随着电力建设工程逐步全面复工,安徽中心站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可靠性管理和工程质量监督中心《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工作的通知》及安徽省电力公司复工防疫防控等工作部署,及时开展现场监检工作,一手抓防控、一手抓质监,确保防疫复工两不误。

一是提前谋划,编制疫情期间质监工作方案。根据防疫要求并结合工作实际,安徽中心站全方位考虑、全流程部署,从监检前专家的健康评估、防疫物资的准备、防疫知识培训,监检中交通及会议安排、生活及现场防护、监检成果及仪器传递,到应急处置方案及就医流程,充分保证监检各环节防疫安全。

二是克服困难,确保防疫监检工作落实到位。当下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压力依然较大,面对可用专家资源不足,现场不可控因素多情况复杂,部分人员不理解防疫工作安排等各种困难,安徽中心站安排专人做好专家心理疏导、信息排查,要求参监人员签订《个人健康状况承诺书》,同时加强与工程建设单位联系,从监检人员吃、住、行、查、防等各方面落实防疫措施,确保做到“三不伤害”(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人伤害)。

三是创新模式,做好质监助力电力工程建设。目前,安徽电网项目复工率100%,电源项目也已逐步全面复工,安徽中心站利用自行建设的质监智能管控平台、移动视频会议系统,线上开展项目注册、受理监检申请、监检信息采集等工作,为16个市站统一提供工作邮箱确保信息传递畅通及时,已组织完成4个输变电项目阶段性监检工作,助力电力建设工程复工复产稳步开展。

(安徽中心站  徐兴)

图片22.jpg